丰树产业捐赠香港城市大学200万港元成立奖学金
2019年7月19日

- 丰树产业首次在海外大学设立捐助基金,以支持香港特别行政区的高等教育
- 丰树是第一个在城大捐赠设立捐助基金的新加坡企业。

新加坡∕香港 —— 丰树产业私人有限公司(丰树)向香港城市大学(城大)捐赠200万港元,成立丰树捐助基金。该基金将支持城大设立“丰树奖学金”与“丰树交流奖学金”两个项目,以表彰学业优秀的城大学生,及支持合资格的学生参与交流活动。

这是丰树自2015年9月成立丰树学术成就计划(Mapletree Academic Achievement Programme)以来,首次向海外大学捐赠。该计划通过赞助书籍奖,以嘉奖与丰树业务相关领域的学生学术成就。丰树是第一个在城大捐赠设立捐助基金的新加坡企业。

丰树集团总裁邱运康先生表示:“香港是丰树在亚洲的一个重要市场,我们很高兴有机会回馈香港社会。位于九龙塘的城大毗邻又一城,又一城是丰树在香港特区的地标物业,因此我们很高兴能与城大共同开展这计划。我们希望这两项奖学金,尤其‘丰树交流奖学金’,能够鼓励学生开拓眼界。”

城大副校长(发展及对外关系)李国安教授对丰树的慷慨捐款致以由衷感谢。他说:“这项捐款将为资助学业成绩优异的学生提供重要资源,亦对参与海外交流活动的学生提供有力的财政支持。”

捐赠仪式于7月18日在城大举行,出席嘉宾包括丰树集团副总裁蔡兆才先生、丰树集团首席企业官温广荣先生、又一城租赁管理与租赁关系主管李月圆女士、李教授和城大发展处处长郭文杰先生。 

  

捐赠仪式于7月18日在城大举行,出席嘉宾包括 (从左至右) 城大发展处处长郭文杰先生、城大副校长(发展及对外关系)李国安教授、 丰树集团副总裁蔡兆才先生与丰树集团首席企业官温广荣先生。

  

李国安教授向蔡兆才先生赠送纪念品。

 

蔡兆才先生向送李国安教授赠送丰树纪念币。

自2020学年开始,城大每年将颁出最多八个奖学金,其中四个给予参加城大学生交流计划的学生,另外四个颁发给学业优秀的学生,并会优先颁予需要资助的学生。

教育是丰树企业社会责任框架的四个关键支柱之一。作为新加坡高等教育的坚定支持者,丰树已累计向新加坡六所大学捐赠300万新元,这六所大学包括:新加坡国立大学(NUS)、南洋理工大学(NTU)、新加坡管理大学(SMU) 、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(SUTD)、新加坡理工学院(SIT)、新跃社科大学(SUSS)。丰树通过奖学金和助学金的方式,每年向超过90位大学生提供财务支持。

媒体联系

丰树产业
李慧君
经理 , 企业通讯 
电话: (65) 6659 3669
电邮: Eileen.Lee@mapletree.com.sg

丰树产业
石礼平
副经理 , 企业通讯 
电话: (65) 6377 6376
电邮: Dorothy.Siok@mapletree.com.sg

香港城市大学
黄慧婷
传讯及公关处
电话:(852) 3442 6819
电邮:donna.wong@cityu.edu.hk

关于丰树

丰树产业私人有限公司是一家领先的多元化地产开发、投资、资本和物业管理公司,其总部位于新加坡。丰树的战略重点是投资具有良好增长潜力的市场和房地产板块。结合了其关键优势,集团已成功地建立起一系列屡获大奖的房产项目,并通过不同种类的房地产业务创造出持续丰厚的回报。

目前,集团管理着四只在新加坡上市的房地产投资信托(REITs)和六只房地产私募基金,在亚太、英国以及美国等市场拥有着多样化的投资资产组合。

截至2019年3月31日, 丰树的自有及托管总资产为557亿新元(约2756亿人民币),涵盖办公楼、综合体、零售、物流、工业、住宅及住宿物业。

丰树的资产遍布全球12大市场,包括:新加坡、澳大利亚、中国、欧洲、香港特别行政区、印度、日本、马来西亚、韩国、英国、美国和越南。集团也在这些国家和地区设有办事处,以便协助丰树在全球范围内的业务开展。

更多信息,敬请登录 www.mapletree.com.cn

关于香港城市大学

香港城市大学(城大)是一所充满活力及发展迅速的大学。城大致力从事专业教育及研究,培养毕业生具备应对日新月异的全球化社会之能力。城大独特的“重探索求创新”课程,将探索和创新结合科学、工程、商业、创意媒体、数据科学、法律、人文社会科学、能源及环境、动物医学及生命科学的专业课程。有关城大的更多资料,请浏览 www.cityu.edu.hk